返回所主页 |
毕业就业

2020届夏季、秋季毕业生离所手续

时间:2020-07-05

 

一、所内及国科大相关手续办理

1、所内手续办理方式等待邮件通知。

2、国科大校园卡及网络账户结算通知详见附件1,请按照要求在规定的日期内办理。

3、国科大图书馆相关内容的通知详见附件2,请按照要求在规定的日期内办理。

 

二、毕业派遣及户口迁移

1、填报派遣信息

登录http://sep.ucas.ac.cn/,点击就业APP,进入派遣新系统填报页面(具体操作请参照:附件32020年夏季毕业生派遣注意事项》、附件4《国科大就业信息网-用户手册@学生端》、附件82020年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学生角色》)

注意:在维护派遣信息过程中请务必按照附件9《派遣系统户口项字段填写说明》进行填报,以免造成错派错迁。

 

2、提交相关材料

根据毕业去向,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签三方协议:根据签订的三方协议填写户口迁移及档案转寄地址,有报到证。

需要提交的材料(电子版或者邮件纸质版):三方协议书。

其中,派遣单位为北京市或上海市的毕业生,还须提交进京接收函或进沪接收函原件及jpg文件电子版(文件命名:姓名+理论物理所+夏季进京接收函或夏季进沪接收函)

2)出国做博士后/去向待定/就业单位不解决户口:户档二分回生源地,有报到证。即户口迁回家里户口本上的地址,档案回各省毕业生就业部门,具体迁往单位及地址请查阅附件6-7各省市就业政策文件汇编》(仅供参考,请务必按照表中提供的联系方式电话核实准确后再填报)。附件7属于超大附件无法上传,请同学们参看邮箱。

需要提交的材料有:附件10《二分毕业生户口迁移、转寄人事档案申请表》、附件11户口回生源地个人申请》。

其中,出国做博士后的还需博士后职位接收函复印件。自主创业的还须提交附件12《自主创业毕业生汇总表》(电子版)。生源地为北京市的还须提交北京市常住人口户口页jpg文件电子版(文件命名:姓名+理论物理所+北京户口页)

3)从去年开始各地方政府开始了抢人大战,南京、深圳、西安、武汉、杭州等不少城市可以“先落户、后就业”。这种情况可凭当地人社部门开具的接收函,参照“二分”办理就业派遣手续:只落户但去异地签劳动合同就业的,派遣数据就业形式选“签劳动合同”,毕业去向选“二分”;只落户,不在任何地方就业的,派遣数据就业形式选“在京待就业”,毕业去向选“二分”。

4)国内做博士后:户档迁至博士后接收单位,签三方协议,有报到证。

需要提交的材料有:三方协议书、博士后职位接收函复印件。

注意:请已落实毕业去向的同学抓紧时间填报派遣信息并提交相关材料。

3、户口迁移:

1)派遣手续办理完成后(已经打印报到证),派遣到京外用人单位就业的,户口迁往用人单位,二分毕业生填写附件11:《户口迁回生源地申请》发送至ship@itp.ac.cn邮箱。

22020届夏季毕业生的学生集体户口将于2020619日起停止使用。届时只提供与就业、迁出相关的手续和证明,不再为毕业生提供补办身份证、考试、出国、婚育、购房等户口业务

3)按照公安部和教育部的相关规定,户口在京的2020届夏季、秋季应届毕业生,未取得就业《报到证》,不能提前办理户口离校手续。

 

三、其他

关于夏季毕业生的奖助学金发放,国科大发放部分由国科大按照规定直接予以停发;所内发放部分按照研究所规定发至20207月份。

 

注意: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毕业离所手续办理流程与往年有所不同,请毕业生们一定关注邮箱,每天查看邮件,以免耽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