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需求

人才需求

人才需求

理论物理前沿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实验室主任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4-15 【字体:      

依据国家科学技术部《关于组织制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的通知》(国科办基〔2011〕20号),依托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的理论物理前沿国家重点实验室(筹)获准立项建设。该实验室的领域方向部署主要围绕理论物理核心学科的突破、前沿学科的探索、交叉学科的发展三个方面,并强调多学科交叉性与知识原创性的特点。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理论物理前沿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实验室主任1名,具体事项如下:

一、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实验室发展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2、围绕科技创新总体目标,研究策划实验室的科技发展战略;

3、吸引和支持优秀学术带头人和青年学术骨干,构建创新团队,形成一支国内外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队伍;

4、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

5、促进实验室研究工作与多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实验室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合作。

二、岗位要求

1、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身体健康;

2、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3、在理论物理及其相关领域研究上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国内外知名学者和学术带头人,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首席科学家优先;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凝聚力;对实验室建设和科研工作有创新性构想;

5、每年在实验室实际工作时间不少于8个月。

三、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含教育经历和学术成就等,近期免冠彩照);

2、学历、学位、任职情况及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3、近五年来工作业绩简述,包括:承担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发表论文等情况;

4、对应聘岗位的工作设想及预期目标。

四、招聘程序

有意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请注明应聘岗位)在2011年4月25日之前E-mail发送或者寄至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人教处。

初选合格者电话或邮件通知本人参加面试;未通过初选者,材料恕不退回。

五、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人教处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100190

联系人:郭舒婷

电 话:(010) 6256 0951         

传 真:(010) 6256 2587

E-mail:facjobs@itp.ac.cn

               

                              2011年4月1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