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合肥物质院与理论物理所举办强磁场下科学问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7 【字体:      

  2023514日,在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推动下,合肥物质院和理论物理所共同举办的强磁场下科学问题研讨会在合肥科学岛顺利召开。理论物理所周善贵副所长、合肥物质院王俊峰副院长、强磁场中心主任孙玉平,双方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两个单位的十余名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合肥物质院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主持。

  王俊峰副院长对理论物理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合肥物质院高度注重依托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组织开展建制化的基础研究工作,希望通过这次会议研讨,双方能够发挥优势,共同凝练提出强磁场下的重大科学问题。周善贵副所长表示,理论物理所高度重视与国家大科学装置的合作,他简要介绍了理论物理所参加此次会议的科研骨干及研究方向,期待此次会议能碰撞出理论物理与稳态强磁场装置之间的“火花”,为双方共同开展依托装置的前沿探索筑牢基础。

  会上,强磁场中心皮雳副主任介绍了强磁场装置建设和运行情况,理论物理所科研人员结合自身研究就强磁场下可能开展的科学问题做了报告。双方在热烈的讨论中充分分享了对研究领域的创新性思考、面临的挑战以及亟需解决的问题,形成多项初步合作意向。双方一致同意要进一步加强交流研讨,期待未来共同开展深入的科研合作。

  王俊峰副院长致欢迎辞

  周善贵副所长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