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7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所研究生思政以及安全教育,5月14日,理论物理所召开了全体研究生专题学习交流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副所长王延颋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所长蔡荣根同志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蔡荣根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理论物理所工作实际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讲话精神的体会。蔡荣根同志强调,习总书记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对教师们提出了“怎样教”的新指导,对学生们指出了“如何学”的新期望。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殷殷重托,也是引领当代青年前行方向的灯塔,他勉励同学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随后,蔡荣根同志分别传达了中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院安全工作会议、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以及“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有关要求。他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鉴别能力,在北京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做好自身防护,配合防疫举措,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助力北京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蔡荣根同志还向同学们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提醒每位同学“珍惜学术荣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将科研诚信贯穿于学术生涯始终”。

  会议最后,蔡荣根同志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就疫情封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对同学们表达了关心,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解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