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举办2022年度博士后学术论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5 【字体:      

   422日,理论物理所2022年度博士后学术论坛暨博士后年度总结交流会议成功举行。此次论坛采用现场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博士后、合作导师及部分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所长蔡荣根研究员以视频方式参会,副所长王延颋研究员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延颋回顾了理论物理所的发展历史,向博士后们介绍了目前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人员构成及研究方向。他指出,博士后队伍与所里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团队一起构成了理论物理所的科研力量。他希望各位博士后充分利用理论物理所学科齐全的优势,借助学术论坛这个平台,广泛交流、深入讨论,积极参加研究所组织的科研活动,充分感受研究所开放、交融、求真、创新的氛围。

  本次论坛分为三个部分,分别由博士后王少江、陈一帆、严茂俊主持。来自两个研究室的13位博士后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成果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涉及粒子物理、高能物理、统计物理、凝聚态物理、宇宙学、量子场论、弦论等多个研究领域。报告过程中,大家精彩问答、交流不断,思维在碰撞中迸射出火花。

  博士后论坛由博士后们自己组织和安排,不仅增强了博士后之间的学术联络,互相启发思考、协同创新,而且增进了博士后与所里科研人员、研究生的交流,搭建了积极向上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所内科研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 

 

   

  参会人员合影

   

  

  

论坛海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