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来所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5 【字体:      

  1110日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部长马名杰带队来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调研,与研究所领导、科研和管理骨干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此次调研的内容是: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求,开展科技自立自强的路径、体制和政策重大课题研究,探索科技自立自强的改革路径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座谈会由王延颋副所长主持。首先,周善贵副所长向创新发展研究部的同志们介绍了研究所的总体情况。接下来,大家围绕国立研究机构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应承担的作用和需要配套的体制机制,青年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经验、遇到的问题和相关的政策建议,基础研究中稳定支持和竞争获取的经费比例,中科院系统与高等院校在开展基础研究的主要区别以及对改革科研机构考核机制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参加座谈交流会的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部长马名杰,第二研究室副主任杨超,第四研究室副主任张鑫,助理研究员刘申;理论物理所副所长、纪委书记王延颋,副所长周善贵,欧阳钟灿院士,研究室主任周宇峰、易俗研究员,青年骨干科研人员代表何颂、杨一玻以及科研处处长庄辞、人教处副处长郭舒婷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