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闽江理论物理协作中心办公场所启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8 【字体:      

  闽江理论物理协作中心(协作中心)是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和闽江学院合作共建的理论物理科研与学术交流平台,2020年12月10日正式在闽江学院成立。协作中心主任是理论物理所周海军研究员,学术委员会由理论物理所欧阳钟灿院士和所长蔡荣根院士领衔。 

  2021年6月15日,位于闽江学院大成教学楼五楼的协作中心办公场所开始启用,包括11间办公室、2个小型会议室,另有1个和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共用的大报告厅。协作中心的基建和运行经费由闽江学院承担。 

  闽江学院校领导叶世满书记、王宗华校长、傅高升副校长、协作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林海青院士出席了协作中心办公场所挂牌仪式及协作中心建设和发展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周海军主任和闽江学院物电学院学术院长邓友金教授汇报了协作中心制度建设和人才引进方面的进展情况,林海青院士分享了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创立和发展的成功经验。叶世满书记和王宗华校长高度肯定协作中心对闽江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将从办公场所、人才引进、资金投入等方面切实做好服务保障与支持工作,使闽江理论物理协作中心的科研工作和学术交流活动能蓬勃开展起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