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活动

博士后

博士后活动

理论物理所举办2021年度博士后学术论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1 【字体:      

416日,理论物理所2021年度博士后学术论坛暨博士后年度总结交流成功举行。此次论坛采用现场会议与网络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博士后、合作导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副所长周善贵研究员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指出,博士后队伍是理论物理所科研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博士后充分利用理论物理所学科齐全的优势,通过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弘扬科学精神。 

  本次论坛分为四个部分,分别由博士后李浩林、热依木阿吉·亚克甫、周勇和何方成主持。来自两个研究室的18位博士后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报告,报告涉及粒子物理、高能物理、统计物理、凝聚态物理、宇宙学、量子场论、弦论等多个研究领域。报告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精彩问答、交流不断,思维在碰撞中迸射出火花。 

  2018年起,理论物理所博士后年度总结交流以博士后学术论坛的形式举行,主要由博士后们自己安排和组织,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博士后论坛不仅增强了博士后之间的学术联络,互相启发思考、协同创新,而且增进了博士后与所里科研人员、研究生的交流,搭建了积极向上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所内科研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 

参会人员合影 

      

周善贵副所长致辞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