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活动

博士后

博士后活动

理论物理所举办2020年度博士后学术论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09 【字体:      

  5月7日,理论物理研究所2020年度博士后学术论坛顺利举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论坛首次尝试网络会议的形式,合作导师、科研人员、访问学者以及研究生等40余人参会并且进行了互动交流。论坛邀请王延颋副所长致开幕辞,他强调了博士后团队在理论物理所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博士后们做出更多更优秀的原创性成果。 

  论坛分为五个部分,每个部分包括45个报告。来自一室和二室的21位博士后分别就各自的科研进展和研究成果作了精彩的报告。内容涵盖了弦论、引力理论与宇宙学、粒子物理与核物理、统计物理、凝聚态物理、量子物理等多个前沿方向和热点问题。不少博士后在过去一年中做出了非常有影响力的工作,其中很多工作内容已经发表在国际顶级专业期刊上。论坛上大家充分利用网络会议的信息优势,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认真解答,并且讨论了感兴趣的问题。 

  论坛为博士后们搭建了展示的舞台,既增进了不同研究方向博士后之间的交流,也增加了博士后与我所科研人员、学生之间的交流,有助于大家开阔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也从侧面反映出我所博士后在从事科研工作中积极向上、朝气蓬勃、锐意创新的风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