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活动

博士后

博士后活动

理论物理所举办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宣讲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15 【字体:      

  712日上午,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宣讲会在理论物理所举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陈颖处长莅临宣讲。理论物理所欧阳钟灿院士、副所长周善贵研究员以及2021年新进站的博士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郭舒婷主持。 

 

  周善贵副所长致欢迎辞。他对陈颖处长冒雨来所进行博士后科学基金宣讲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回顾了理论物理所及博士后流动站的历史沿革,介绍了我所博士后流动站的人才培养情况。理论物理所博士后流动站自建站以来已经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科研人员,包括四位科学院院士和一位工程院院士。周善贵希望博士后们利用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的机会,锻炼撰写基金申请书的能力,为今后竞争激烈的科研生涯打下牢固的基础。他还鼓励博士后们向所里培养的优秀博士后前辈们学习,充分利用理论物理所良好的科研氛围、宽松的科研环境和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资助多做好工作、多出好成果。 

 

  陈颖处长感谢包括欧阳钟灿院士在内的理论物理所领导和专家多年来对博士后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她表示,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将不断加大对基础研究领域的投入,进一步扩大资助规模,向基础科学倾斜,希望新进站的博士后要积极申报基金项目,利用好科研生涯的“第一桶金”,充分发挥好博士后科学基金助力人才成长的作用。 

 

  随后,陈颖处长从博士后科学基金的申报类型、申报时间、申报条件、申报流程、资助期限、评审机制、经费使用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对经费使用范围和基金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回答了博士后们提出的问题。她鼓励博士后们要树立自信心,积极申报基金项目,不怕失败、努力创新,希望他们在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资助下开启科研生涯。 

 

  参会的博士后纷纷表示,基金宣讲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收获良多,会后一定认真准备博士后基金的申报。 

 

   

 

 

 

 宣讲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