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需求

人才需求

人才需求

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11 【字体:      
 

       根据科研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欢迎有意者前来应聘。


一、申请条件


1、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身体健康。

2、具有理论物理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委托培养博士、定向培养博士、在职人员及现役军人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须征得有关单位的书面同意,并脱产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研究工作简介及今后研究计划、发表文章列表;

3、至少2位本领域专家(须为博士生指导教师)的推荐信,其中一位应是申请人的博士导师。

申请人可提前与合作导师联系(http://www.itp.cas.cn/rcjy/),请在20221231日之前将所有材料电子版以PDF格式发至各课题组联系人邮箱,其中推荐信须由推荐人直接发送至课题组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博士后应聘。初审未通过者,材料恕不退回。


三、岗位需求


1、量子场论和超弦理论课题组1

本课题组招聘1-2名博士后,对量子场论和超弦理论研究方向具有浓厚兴趣,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优先考虑对散射振幅及相关问题有研究经验的青年研究人员。工作开始时间不晚于202310月,此职位工作期限为两年,表现优秀者有机会延长至三年。

申请材料投递邮箱:songhe@itp.ac.cn 

联系人:何老师


2、量子场论和超弦理论课题组2

对量子引力、黑洞物理、全息原理具有浓厚兴趣,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优先考虑对黑洞热力学、AdS/CFT、全息纠缠熵、黑洞信息问题有研究经验的青年研究人员。工作开始时间为2023年秋季,此职位工作期限为两年,表现优异者可延长为三年。

申请材料投递邮箱:jieqiangwu@itp.ac.cn  

联系人:吴老师


3、量子场论和超弦理论课题组3

方向:弦论,弦论相关数学,量子场论;

课题组最近文章:https://inspirehep.net/authors/1050140

聘期:2+1年;

工作开始时间:2023年秋季 (可商议);

申请方式:https://academicjobsonline.org/ajo/jobs/23464

申请截止日期:20221215

联系人:李老师  weili@itp.ac.cn

 

4、高能物理唯象和粒子宇宙学课题组

对粒子物理唯象和粒子宇宙学研究方向具有浓厚兴趣,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工作开始时间不晚于2023年秋季或者更早时间。此职位工作期限为两年,根据工作表现和资金情况决定是否延长至三年。尤其欢迎有效场论、散射振幅、手征微扰论、强子和核物理中的新物理、软共线有效理论、希格斯物理、中微子物理、暗物质和轴子等轻粒子、粒子宇宙学研究方向的申请人。

申请材料投递邮箱:jhyu@itp.ac.cn   

联系人:于老师


5引力与宇宙学课题组

对引力与宇宙学研究方向具有浓厚兴趣,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尤其欢迎引力波、黑洞物理、数值相对论等方向的申请人。

招聘人数:3-5名。博士后入站时间可协商确定,但原则上不得晚于20231231日。

申请材料投递邮箱:niqr@itp.ac.cn 

联系人:倪老师

申请时如有疑问,请致函shi.pi@itp.ac.cn询问。

截止日期之后将开始筛选,预计2月底前决定人选并发放接收函。


6、量子物理、量子信息与计算课题组

具有量子计算、量子信息理论等相关研究背景,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

课题组近期研究进展,请见 https://wdscultan.github.io/

D.-S. Wangs homepage - Nature is Quantum

申请材料投递邮箱:wds@itp.ac.cn 

联系人:王老师  


7软物质与统计物理课题组

研究课题:

1)玻璃材料、非晶固体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和理论研究。

2)机器学习软物质。结合分子动力学模拟及机器学习算法,研究软物质材料中的可预测塑性/屈服等问题。

具有软物质物理、统计物理等相关研究背景,对软物质与统计物理研究方向具有浓厚兴趣,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有分子动力学模拟、机器学习编程经验者优先。

课题组近期研究进展,请见http://home.itp.ac.cn/~yuliangjin

申请材料投递邮箱:yuliangjin@itp.ac.cn 

联系人:金老师


8、凝聚态物理课题组

本课题组招聘1名博士后,初始聘用期为两年。工作起始日期为202311日,或此后的尽早时间。

项目研究方向:研究探索稳定磁性斯格明子以及拓扑超导电性的新机制。

具有理论凝聚态物理或类似相关领域中使用的解析方法方面的专业知识;在磁性、超导电性、石墨烯至少一个领域有经验者优先考虑;熟练掌握英语口语以及写作。

所有申请材料的审核将于2022121日正式开始,并将持续至被聘用为止。

申请材料投递邮箱:kotetes@itp.ac.cn  

联系人:Panagiotis Kotetes


9、固体材料理论应用课题组

研究课题:

1)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材料、计算凝聚态物理,探索亚稳材料、介稳材料等体系的物相演变机制,开展相关材料体系热力学性质计算方法的开发及其在热力学相图预测中的应用等。

2)主要研究方向为材料理论谱学及材料表征方法发展等,发展并应用材料光谱谱图模拟计算方法(包括但不限于XPSXAS等),开发光谱谱学解析方法,针对过渡金属材料体系开展谱学模拟和谱图解析。

招聘人数:2名。博士后入站时间可协商确定。

申请材料投递邮箱:wxd@sxicc.ac.cn  

联系人:温老师


四、待遇及政策支持


1、提供有竞争力的科研经费和薪酬待遇;

2、协助申请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博新计划等项目;

3、在京无房者,可申请博士后公寓或周转住房,享受体检、工会等福利。


五、理论物理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http://www.itp.cas.cn)成立于19786月,是在理论物理学领域各主要方向上从事基础研究的专业研究所。1984年开始招收博士后;1985年成为中国科学院向国内外开放的首批研究所之一;1993年被第三世界科学院选为首批参加协联计划的优秀中心;1998年被列为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首批试点单位;2004年被批准为中科院与第三世界科学院奖学金学者培训基地;2005201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2008年“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成立;201611月彭桓武理论物理创新研究中心成立;20196月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