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需求

人才需求

人才需求

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30 【字体:      

  根据科研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欢迎有意者前来应聘。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聘方向  

  1、粒子物理与核物理  

  2、量子场论和超弦理论  

  3、引力理论、天体物理和宇宙学  

  4、理论凝聚态物理  

  5、统计物理与理论生物物理、生物信息学  

  6、量子物理、量子信息和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理论  

  7、理论物理的新兴及交叉学科     

  二、岗位要求  

  1、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身体健康,科技创新潜质优良。 

  2、具有理论物理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对上述研究方向具有浓厚兴趣,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  

  4、委托培养博士、定向培养博士、在职人员及现役军人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须征得有关单位的书面同意,并脱产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三、福利待遇  

  理论物理所将提供有竞争力的科研经费和工资福利待遇;特别研究助理实行合同管理,在京无住房者,可申请周转住房。  

  研究所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从符合条件的特别研究助理中择优申报“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项目获得者可在院所两级共同资助范围内协商薪酬:院60万元、所20万元,分2年下达)。项目资助期满后,特别优秀者有机会申请中科院相关人才计划。    

  四、应聘材料     

  1、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特别研究助理项目申请书、 申请人信息汇总表; 

  2、至少2位本领域专家(须为博士生指导教师)的推荐信,其中一位应是申请人的博士导师;  

  3、发表文章列表及每篇文章的引用数。     

  所有材料电子版请以PDF格式寄至postjob@itp.ac.cn,其中推荐信需要由推荐人直接发送至该邮箱。申请者可提前与我所导师联系(各导师联系方式见http://www.itp.cas.cn/rcjy/),以便提高申请成功率。若已与所内导师达成初步意向,请在求职信中予以注明。  

  初审未通过者,材料恕不退回。   

  五、理论物理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http://www.itp.cas.cn)成立于19786月,是在理论物理学领域各主要方向上从事基础研究的专业研究所。1984年开始招收博士后;1985年成为中国科学院向国内外开放的首批研究所之一;1993年被第三世界科学院选为首批参加协联计划的优秀中心;1998年被列为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首批试点单位;2004年被批准为中科院与第三世界科学院奖学金学者培训基地;2005201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2008年“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成立;201611月彭桓武理论物理创新研究中心成立;20196月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六、联系方式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人教处 

    编:100190  

  联系人:石老师  

    话:86-10-62582398 

    真:86-10-6258236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