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关于2016年夏季毕业研究生按期答辩、毕业的通知

时间:2016-03-07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16年夏季学位申报时间的规定,现将我所2016年夏季毕业答辩及学位申请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出答辩申请(截止日期:答辩前一个月,最迟不晚于2016.4.30

登录教育业务管理平台“培养指导系统”,补充完整培养环节信息,提出答辩申请。需注意,国科大要求答辩与申请学位要同步,所以请务必满足我所学位论文答辩要求后再答辩,具体答辩资格要求见《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见所主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规章制度)。

二、送审学位论文(截止日期:答辩前两周

通过“培养管理系统”聘请论文评阅人,在线送审学位论文。需注意:

1硕士学位论文一般应聘请二至三位同行专家评阅,评阅人应为副教授、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

2博士学位论文一般应聘请五至七位同行专家评阅,评阅人应为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含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的同行专家),其中应包含本单位专家及二至三位外单位同行专家;

3.学位申请人的导师不能作为评阅人;

4.学位论文评阅过程中如有一位评阅人持否定意见,则再增聘两位评阅人进行评阅。如累计有两位评阅人持否定意见,本次学位申请无效。

三、聘请答辩委员、答辩(截止日期:2016.5.31(务必完成!)

通过“培养管理系统”聘请答辩委员,按规定进行答辩。需注意:

1.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三至五位同行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成员应为副教授、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成员一般应包含本单位专家及外单位专家。

2.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五至七位同行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成员应为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博士生指导教师担任,成员中博士生指导教师一般不少于三分之二,并应包含本单位及二至三位外单位的专家。

3.学位论文的评阅人一般应参加该论文答辩委员会。

(注:答辩时应设答辩秘书一名,一般由各组的课题秘书担任,答辩具体事宜由答辩秘书协助办理,关于答辩秘书职责可从所网页下载,下载路径:所主页-研究生教育-学位管理-表格下载

四、填报学位申请信息(截止日期:2016.5.31(务必完成!)

登录教育业务管理平台,通过“学位管理系统”填报学位申请信息。

以上四个环节网上填报流程,请参见附件《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指南》(含答辩秘书网上操作指南)。

五、提交答辩相关文字材料(截止日期:2016.5.31(务必完成!)

1.《学位论文》(一式5份,论文撰写须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定》执行,见所主页-研究生教育-学位管理-学位文件);

2.《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一式2份,系统生成);

3.作为实质性贡献者的发表论文的首页复印件或接收函(高能领域另附贡献说明);

4.《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论文评阅书》(所有评阅人的评阅书,系统生成);

5.《中国科学院大学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一式2份,所网页下载,下载路径:所主页-研究生教育-学位管理-表格下载);

6.《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表决票》(所有回收件,所网页下载,下载路径同上);

7.《毕业生登记表》(一式2份,所网页下载,下载路径同上);

8.光盘(学位论文电子版)1张,采用pdf格式,文件名:本人姓名-论文题目。

以上2-7材料请勿装订。

 

请准备在2016年夏季毕业、答辩的研究生,根据以上情况安排好工作,拟定论文答辩计划。未尽事宜请联系syn@itp.ac.cn

 

附件: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指南

 

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2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