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举办2023年度博士后学术论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18 【字体:      

414日,理论物理所成功举办2023年度博士后学术论坛暨博士后年度考核交流会议。本次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博士后、合作导师及部分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副所长周善贵研究员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

周善贵向与会博士后简要介绍了理论物理所的情况,并强调了物理学不同学科领域之间的交叉正变得越来越紧密,这种交叉可以促进新想法的产生。理论物理所拥有学科齐全的优势,有众多的研究方向,希望各位博士后能充分利用这个机会进行交流,同时在聆听报告中享受物理的乐趣。

本次论坛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由博士后张旭、施灿欣、张春雨和邬超主持。在此次论坛上,理论物理所两个研究室的18位博士后就各自的研究成果做了精彩的报告。论坛的报告主题涉及高能物理、凝聚态物理、统计物理、量子信息、宇宙学、量子场论和弦论等多个研究领域。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就有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学术论坛由博士后自行组织和安排,该论坛不仅有利于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相互启发和协同创新,也为博士后与所内科研人员、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所内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营造良好氛围,有利于推动研究所的科研工作。




周善贵副所长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