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党委组织收听收看悼念江泽民同志悼念大会现场直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06 【字体:      

  2022年12月6日上午10点,根据中央和院党组通知精神,理论物理所组织全所党员、干部、群众以个人、集体等形式收听收看悼念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

  江泽民同志于2022年11月30日在上海逝世,享年96岁。1999年9月18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关于表彰为研制“两弹一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并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决定》,于敏、王大珩、王希季、朱光亚、孙家栋、任新民、吴自良、陈芳允、陈能宽、杨嘉墀、周光召、钱学森、屠守锷、黄纬禄、程开甲、彭桓武、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姚桐斌、钱骥、钱三强、郭永怀等23位科技专家获得“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和荣誉证书。

  1999年9月18日下午3时,江泽民主席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隆重表彰大会,亲自为理论物理所前所长彭桓武院士、周光召院士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

  这里我们刊出这两张珍贵照片,以缅怀江泽民同志对科技事业的关心,寄托我们的哀思。也希望全所同志学习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传承“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为我们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