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党委组织党员参加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9 【字体:      

  11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根据相关要求,理论物理所党委组织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参会学习。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内容,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观看学习了视频报告。

  中央宣讲团成员、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从“八个深刻”出发,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并对各单位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不断提升学习成效;二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上来;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改革、创新、发展的全过程、多方面;四是要增强忧患意识,主动防患化解风险,以斗争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五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发挥国家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所党委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侯建国院长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研究所党的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提出举措。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