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第十一届“威海新物理研讨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2 【字体:      

  2022731日至87日,由理论物理所联合山东大学主办的第十一届威海新物理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威海)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来自理论物理所、高能所、国科大、国家天文台、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大等十几家教学科研单位的约50名科研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领域综述和深度讨论为主,主题集中于重子物质和暗物质的物质起源理论方面,包括重子轻子生成、希格斯物理、Majorana中微子、暗物质理论与探测等。为达到深度研讨的目的,研讨会采取了类似于美国Aspen夏季活动和国家基金委高级研讨班的组织模式:每天上午安排两个邀请综述报告,报告领域现状、最新进展、实验验证和关键问题,并针对领域的现有问题和未来进展进行充分讨论;下午则安排多个前沿报告,并针对上午和下午的报告展开具有启发性的讨论。会议期间共有十位报告人做了综述报告,五位报告人做了前沿报告。与会专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也是理论物理所、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彭桓武理论物理创新研究中心、理论物理所-山东大学彭桓武科教合作中心的年度学术活动,并得到了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的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