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李树深副院长调研理论物理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2 【字体:      

  121下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树深到理论物理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出席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听取工作汇报并座谈交流。 

  所长、党委书记蔡荣根代表所党委汇报了研究所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产出、国家任务争取、研究平台规划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以及所党委学习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思考进行交流讨论。 

  李树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院党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他指出,近期我院发布的《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指明了新时期加强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战略方向。中科院的基础研究将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着力开展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 

  李树深强调,院党组高度关注理论物理所的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理论物理所要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中的理论物理问题,凝练重点研究方向,打造世界级研究平台,汇聚一流人才队伍,开展长期持续攻关,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苏刚、副局长黄敏及相关处室同志,理论物理所苏肇冰院士、张肇西院士、邹冰松院士、周善贵副所长及相关科研与管理骨干参加调研。    

  

 

  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