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4 【字体:      

  2021年10月12日,理论物理所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了解党外科研人员的思想状况,征求大家对研究所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所长、党委书记蔡荣根院士主持,所党委委员和部分党外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蔡荣根带领大家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并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他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凝练出来的理论创新和伟大实践,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仍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统一战线的工作,发挥党外人士和民主人士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院党组专门部署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党外科研人员在科技创新,落实习总书记对我院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指示中的积极作用。 

  随后蔡荣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所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了大家对研究所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以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激励党外科研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对党的认识,争取为研究所的发展承担更大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同志就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科研与管理岗位轮动、党课学习活动的组织等提出了建议,同时表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学习党的知识,积极参加相关活动,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助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落实。 

所长、党委书记蔡荣根院士主持座谈会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