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通讯》2021年编务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5 【字体:      

     2021年1月14日,《理论物理通讯》编务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召开。编务会由主编孙昌璞院士主持,副主编蔡荣根院士,编委黄梅、李颖、马建平、易俗、周海军、周善贵,执行编委黄庆国,以及编辑部全体成员在现场参加了会议。同时副主编罗民兴院士,编委卢建新、王斌、杨文力等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会议。

 编务会现场 

     主编孙昌璞院士为编务会致欢迎辞。他对编委们能在疫情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参加会议表示欢迎,并感谢大家为期刊的发展付出时间和精力他从加强编辑部管理加强审稿力度、提高稿件标准与质量等方面,对期刊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副主编蔡荣根院士发言说,要把一个刊物办好,需要编委、作者和编辑部共同努力。《理论物理通讯》可以对标国际上的优秀同类刊物,加强审稿工作,提高文章质量和期刊影响力。 

  会上,编辑部主任王伯林博士汇报了期刊工作最新进展和2019年编委会会议布置的每项任务的具体落实情况,并提出两个重要议题向编委们征求意见。 

  通过视频连线,线上和线下的编委们就期刊工作的进展以及期刊规划中的重要议题和新举措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并对提高期刊稿件录用标准、扩大期刊宣传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编务会会议合影 

   会议最后,主编孙昌璞院士对编务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表示,希望大家同心协力,继承创新,把《理论物理通讯》办得更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