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召开第七届职工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1-13

  2021年1月12日,理论物理所召开第七届职工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以及干部人事处有关同志一行4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所长王延颋主持,全所职工、博士后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冯稷代表所领导班子做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从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成果、人才引进与奖励、优化工作机制、传承优秀文化、财务运行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本届领导班子近3年来的工作;从科研成果、学术交流与科学普及、基层党建、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着重回顾了2020年研究所的总体情况;从进一步优化研究所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思考,明确了2021年工作要点。他希望广大职工在回望过去的同时要凝聚力量,在展望未来的时候要更加坚定信心,在新的一年里,全所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院党组部署,集思广益,遵循基础科学研究规律,优化学科布局,切实做好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柳岸代表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介绍了对所领导班子的测评工作及要求,与会职工现场无记名填写了领导班子民主测评表。

  本次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周宇峰代表工会委员会做的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史华林代表工会经审委员会做的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杨刚代表提案工作小组做的提案工作说明。

  会议还进行了年度颁奖环节,冯稷、王延颋、蔡荣根、周宇峰分别为获奖个人或团体颁发了证书。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表彰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关于表彰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2020年度王延颋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安慧敏获“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决定》,疫情工作小组9位同志荣获此项荣誉。

  根据理论物理所第十三届乒乓球友谊赛决赛结果,“新物理队”、“极光队”、“暴风之眼队”、“P&S队”获比赛优胜奖;“红鲤鱼绿鲤鱼与驴队”获最佳创意队名奖。

  随后,与会职工就大会报告及研究所创新发展、职工健康、文体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延颋代表领导班子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研究职工意见建议,不断推进研究所制度建设,促进研究所健康、和谐发展。

王延颋主持 

冯稷做2020年度工作报告

柳岸代表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介绍领导班子测评要求

周宇峰做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

王延颋获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安慧敏获2020年度“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疫情工作小组9位同志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乒乓球比赛获奖团队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