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史教育学习>>学习体会

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有感(第一集)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

      目录 

  理论物理所所长、党委书记-蔡荣根院士

  理论物理所纪委书记、副所长 王延颋

  理论物理所党委委员、第一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周宇峰

  理论物理所党委委员、第二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周森

  理论物理所原党委书记-冯稷

  理论物理所党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安慧敏

  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科研处处长-庄辞

  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人教处副处长-郭舒婷

  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财务部主任-孔维悦

  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科研处-汪彦

  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信息部-卢斌斌

  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科研处-唐欣

  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编辑部-雷莹珂

  理论物理所团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人教处 孙亚宁

  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财务部 孟怡君

  

 

理论物理所所长、党委书记-蔡荣根院士

  兴奋!激动!振奋!恰逢我党百年华诞,有幸亲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宏大的庆祝场面,充分展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取得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经济社会大发展的丰功伟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的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的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梦想。百年来的奋斗史充分昭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百年来的历史经验也充分昭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指明了我们的民族复兴之路。听党话,跟党走,我们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在实现科技自强自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作为科技战线的一员,我们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奋发有为,努力工作,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感到无比的骄傲,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 

    

理论物理所纪委书记、副所长 王延颋

  中国共产党创立一百年来,筚路蓝缕,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克服了无数的艰难险阻,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在接下来的新征程上,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党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实现中国人民共同富裕、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理想。我们作为中国科研工作者的一员,需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甘坐冷板凳,挑战最深刻的理论物理问题,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论物理所党委委员、第一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周宇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党已经走过了百年的历程,其间的历史使命也发生了多次深刻的变化。但最根本的是:我党始终是代表广大人民的最根本利益的。离开了这个初心,我们就会失去前进的方向。前苏联共产党的垮台,其根本原因就是在执政后背离了这个初心,逐渐蜕变成特权阶层的利益代表,而最终落得被广大人民抛弃的命运。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党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一次我党颁发七一勋章,表彰的全部都是深入基层为人民福祉而奋斗的平凡英雄,很好地表明了扎根人民,服务人民,才是我党的立党之本,力量之源。 

    

理论物理所党委委员、第二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周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正是有了这种精神,中国共产党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勇于理论创新、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从一个50余人的小党,发展壮大成一个走在时代前列、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下,我们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必定能走出一个美好的未来。作为新时期的一名科研人员,我们干事业、做工作不需要像战争年代那样随时冒着生命的危险,但是仍需要以先烈们的精神为激励,对待工作秉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做到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知难而上、勇于担当,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把党中央精神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自觉在党和国家、科研工作大局中定位和把握自身工作,坚决做好份内之事,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助力。 

    

理论物理所原党委书记-冯稷

  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这一特殊历史时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回顾百年艰辛奋斗路、展望未来伟大复兴,内心十分感慨、倍感自豪,同时更加强烈的感受是:责任。总书记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作为一名有38年党龄的党员,第一次感受到“不可逆转”的震撼。为了第二个百年目标,我要不忘初心,与理论所的同志们一道,为国家基础科学的发展,为实现科技的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理论物理所党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安慧敏

 7月1日我们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为基层管理工作者,我的体会有三:

  一是责任与担当。习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非常震撼,体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执政党的责任与担当。

  二是民主与集中。习总书记指出“我们积极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体现了我们党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具体到基层组织,用好“民主与集中制”原则,这个组织就能永葆青春。

  三是高效与提质。这次庆祝仪式安排在早晨的上班时间8点开始,9点半结束,集体观看。体现了我们党转变工作作风的决心。毛泽东曾说过“军队向前进,生产长一寸,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纪律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前提,仪式感、集体感也是基层组织提质高效的方式。

 

 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科研处处长-庄辞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是党100岁的生日。今天,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回顾了我党百年的奋斗历史,激励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聆听习总书记讲话,我深刻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们、新中国的建设者们、改革开放的奋斗者们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了造就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共产主义信仰是他们前行的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这一棒交到了我们的手中,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产主义信仰依然会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必定会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完成伟大复兴的使命! 

 

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人教处副处长-郭舒婷

  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描述今天的心情,那一定是红色。今天的朋友圈被红色刷屏,大家不约而同地用红色来表达自己的激动、热爱、自豪和崇敬!这个红色是红军帽徽的颜色,是党旗、国旗的颜色,是无数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共产党员热血的颜色……她还有一个可爱的统称“中国红”!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对我党一百年来光辉岁月的最好注释和深刻总结,也必将指引我们未来的前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感恩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可以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志同行,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财务部主任-孔维悦

  在纪念建党百年的光辉时刻,学习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听到习主席的宣告:“我们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无比激动,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英勇顽强的奋斗,历经百年奋斗的光辉路程,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充分证明了: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们何其幸运,生活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生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更应继续弘扬光荣传荣,延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 

    

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科研处-汪彦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0岁的生日。这100年里,中国共产党把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用生命和热血奋斗,为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而努力。历史发展到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科研管理工作者,我们要在新的社会里承担起科技强国的重任,牢记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是创新的源头活水,我们要加大投入,鼓励长期坚持和大胆探索,为建设科技强国夯实基础”的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信息部-卢斌斌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认真观看了直播,认真倾听了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她今年的百年华诞,这一百年的时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教日月换了新天——从一盘散沙、饱受欺凌、压迫与奴役到今天过上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无数的革命先辈们披荆斩棘、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每一位享受到这份和平与安宁的现代人都当感激与珍惜。“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今天,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切体会到了我党的强大,体会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体会到了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祝福亲爱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亲爱的党生日快乐、青春永驻! 

        

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科研处-唐欣

  今天,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传统,艰苦奋斗。身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我深深地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党而感到骄傲,同时也认识到应当时刻用党的革命精神激励、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兢兢业业的工作,从点滴做起,尽心尽职做好自己的工作,关心集体,团结同志,始终保持着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现共产党员的价值。 

    

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编辑部-雷莹珂

  好像是第一次在观看大型具有政治意义的直播时看到观众此起彼伏的大声叫好并且打乱了致辞的节奏,在屏幕前的我既激动又被震撼。我想能引起这么多次不约而同的欢呼与共鸣就是因为党与人民心意想通。百年前的党成立于中华民族危难之时,为饱受苦难的中华民族找到可以救治人民的良药。百年来无论是困难时期的坚守还是和平时期的伟大扶贫政策,核心都是为了人民。在整个直播中我印象比较深的一句话就是“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以前会觉得是很“大”的一句话,但当我看到七一奖章获得者时,我联想到了更多的无私的共产主义者,我明白了党提出这句话的真挚。我们党一直都不吝惜去赞美英雄,因为英雄来自于人民,也影响着人民。 

  我被党永远记得人民所感动,我也被来自人民的英雄所激励。作为一名党员我也会像之前的一代代党员一样坚持心中的信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作为一名期刊工作者,深感国内期刊与国际期刊的差距,也深知做好期刊就是抢占科研话语权的重要性,所以我希望自己平时能做好每一件小事,为中国期刊事业作出贡献。 

    

理论物理所团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人教处-孙亚宁

  7月1日,71架战机翱翔长空百响礼炮彻云霄,14亿人民同频共振齐心向党共贺党的百岁生日百年前的小小红船已成长为今日的巍巍巨轮领航中国行稳致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庄严宣告,让全国人民振奋不已。何其有幸,我们生在盛世,感受日月换新天;何其有幸,我们见证党的百年华诞,亲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何其有幸,我们正青春,可以向着下个百年目标努力奋进! 

    

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财务部-孟怡君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新冠病毒扩散的特殊时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想这是最能体现中华文明其他文明不同的地方!它完美的诠释了中国人如何处理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也是我们与世界最大不同。这是源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神内核最好的诠释了,在关键时刻,在危难关头,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知道,一定要放下个人利益,然后凝聚成一股力量,托起国家的集体上升!这是中国人家国情怀的至高体现,也是在党的带领下号召着人民内心深处的红色浪漫没有党就没有这次抗议的巨大胜利 

  新中国建设时期,为国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时刻提醒着我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前辈们这些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正如习主席的慷慨发声:在时代更迭的今天,我们更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强国有我,国家的复兴离不开每一个人,我们一定要学习先辈们勇往直前的精神,祝福党,也祝福祖国,在百年辉煌中,走向风华正茂! 

 理论物理研究所 

  2021年7月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