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需求

人才需求

人才需求

科研人员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6 【字体: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http://www.itp.cas.cn,以下简称“理论物理所”)成立于19786月,是在理论物理学领域各主要方向上从事基础研究的专业研究所。理论物理所1984年开始招收博士后;1985年成为中国科学院向国内外开放的首批研究所之一;1993年被第三世界科学院选为首批参加协联计划的优秀中心;1998年被列为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首批试点单位;2004年被批准为中科院与第三世界科学院奖学金学者培训基地;2005201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2008年成立“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2016年成立彭桓武理论物理创新研究中心;2019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理论物理所现有科研人员36人(含1位外籍),在站博士后24人(含3位外籍)、在学研究生159人(含3位留学生)。2022年,理论物理所面向海内外招收若干名科研人员,欢迎有意者前来应聘。


一、招聘方向:

1、粒子物理与核物理理论

2、量子场论和超弦理论

3、引力理论、天体物理和宇宙学

4、统计物理与理论生物物理、生物信息学

5、理论凝聚态物理

6、量子物理、量子信息和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理论

7、强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理论

8、 理论物理的新兴及交叉学科

特别鼓励理论凝聚态物理、强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理论和理论物理的新兴及交叉方向的青年人才申请。

 

二、岗位信息及基本条件:

岗位一、预聘(tenure-track)副研究员——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连续工作36个月以上。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2、申报时未全职在国内工作或在国内工作不超过1年。

3、引进后须全职在国内工作3年以上。

岗位二、预聘(tenure-track)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人才项目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 40 周岁。

2、海外申请人取得博士学位后应在海外连续工作不少于 3 年。

3、国内申请人取得博士学位后应连续工作不少于 3 年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应为中科院院外单位人员或已履行不少于一个聘期合同的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

岗位三、有限期(三至五年)副研究员

1、具有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后有连续2年(含)以上科研工作经历。

2、年龄不超过40岁。

岗位四、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非博士后岗位)

1、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申请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此前未获得本项目资助。

3、择优推荐申请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


三、应聘材料:

岗位一、二、三:

1)求职信、个人简历(含论文发表目录);

2)研究成果及影响(含引用情况);

3)今后的工作和团队建设计划;

435篇代表性论文;

5)至少3位本领域专家的推荐信(申报中科院人才项目,推荐专家一般应含博士生导师或所在科研团队负责人),由推荐专家发送。

岗位四:

1)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申请书; 

2)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博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复印件;尚未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等证明材料;

3)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等证明材料;

4)至少2位本领域专家的推荐信(应届博士毕业生推荐专家应包含博士导师),由推荐专家发送。

 

应聘材料电子版(PDF格式)应于20211231前将发送至zhaopin@itp.ac.cn

 

四、联系方式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理论物理研究所人教处 

邮 编:100190

联系人:郭老师

  话:86-10-62560951             

E-mailzhaopin@itp.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