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需求

人才需求

人才需求

理论物理研究所人才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9-15 【字体: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成立于1978 6月,是在理论物理学领域各主要方向上从事基础研究的专业研究所。1984年开始招收博士后;1985年成为中国科学院向国内外首批开放的研究所;1993年被第三世界科学院选为首批参加协联计划的优秀中心;1998年被列为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首批试点单位;2004年被批准为中科院与第三世界科学院奖学金学者培训基地;200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2006年依托理论物理所的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成立;2008年“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在理论物理所成立;2011年依托理论物理所的“理论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筹)”获准立项建设,2013年通过科技部验收。

更多信息见:http://www.itp.cas.cn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拟招聘研究人员、博士后若干,欢迎有意者应聘。

一、研究人员招聘

1、招聘方向:

1)凝聚态理论研究

2)量子物理、量子信息和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理论研究

3)粒子理论/核物理/量子场论

4)超弦理论/统一理论与早期宇宙演化研究

5)引力理论与天体宇宙学研究

6)统计物理与理论生物物理、生物信息学研究

7)理论物理的新兴及交叉学科

2、岗位信息:

1)岗位A

①应具有博士学位,在海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等学习或工作3年(含)以上的优秀青年人才,特别优秀的,海外学习或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在本研究领域已崭露头角,做出过具有突出创新思想的研究成果;具有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申报时取得博士学位时间未超过5年。

②应具有引入国际先进的学术思想和技术方法,提出具有重要创新价值的工作思路,积极开拓新的研究领域,争取和承担国家科技任务,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科研成果,建设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技团队的能力。

③恪守科学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能独立开展科研项目,鼓励发展新的交叉学科方向,系所从事科研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2)岗位B

①在海外知名高校取得理论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并有3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在国内取得博士学位的,应在海外从事教学或研究工作5年以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

②回国(来华)前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

③恪守科学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能独立开展科研项目,鼓励发展新的交叉学科方向,系所从事科研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3、待遇

理论物理研究所为成功取得岗位的申请人提供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和工资福利待遇。

4、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含论文发表目录);

2)已取得的学术成就;

3)研究工作介绍及今后工作计划;

435篇代表论文;

5)发表论文的国内外影响,包括引用情况;

6)至少3封推荐信(岗位B申请者需要提供3封国外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5、应聘方式

所有材料电子版请寄至facjobs@itp.ac.cn (最好为PDF格式)。

截止时间:20151030日,初审未通过者,材料恕不退回。

联系人:郭舒婷

  话:86-10-6256 0951

  真:86-10-6256 2587 

E-mailfacjobs@itp.ac.cn                         

二、博士后招聘 

1、招聘方向 

1粒子理论/量子场论与物质微观结构研究 

2超弦理论/统一理论与早期宇宙演化研究 

3引力理论与天体宇宙学研究 

4凝聚态理论研究 

5统计物理与理论生物物理、生物信息学研究 

6量子物理、量子信息和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理论研究 

2、岗位要求 

1)恪守科学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 

2)理论物理相关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年龄40岁以下。 

3)对上述研究方向具有浓厚兴趣,发表过较高水平研究论文者优先考虑。 

4)委托培养、定向培养博士,在职人员及现役军人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须征得有关单位同意,并脱产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3、福利待遇 

博士后在站时间一般为两年。在站期间,理论物理研究所将为博士后提供有竞争力的科研经费和工资福利待遇;对于在京无住房者,将提供周转住房或租房补贴。 

4、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含论文发表目录及引用情况) 

2)两封本学科领域博士生指导教师的推荐信,其中一封应由申请人博士生导师提供 

3)研究兴趣及今后工作计划 

5、应聘方式 

所有材料电子版请寄至syn@itp.ac.cn(最好为PDF格式),其中推荐信需要由推荐人直接发送。 

申请者可提前与我所导师联系(各导师联系方式见http://www.itp.cas.cn/rcjy/),以便提高申请成功几率。若已有意向的合作导师,请在提交应聘材料时注明。 

截止时间:20151030,初审未通过者,材料恕不退回。 

联系人:孙亚宁 

  话:86-10-6256 0951

  真:86-10-6256 2587

E-mailsyn@itp.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