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需求

人才需求

人才需求

理论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外聘研究员计划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1-02 【字体:      

  为了更好的促进交流合作,吸引国内外优秀研究人员来我所工作,充分利用理论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SKLTP)和卡弗里理论物理所(KITPC)交流合作平台的优势和资源,理论物理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外聘研究员计划,欢迎国内外理论物理工作者来我所交流访问,以推动理论物理学科的发展。外聘研究员计划适用于正在或曾在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大学工作,具有较深学术造诣或学术发展潜力,与我所主要研究方向基本一致,有意来我所从事一定期限合作研究工作的优秀研究人员。 

  主要申请条件: 

  1.中国大陆,港澳,台湾地区科研人员以及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外国国籍科研人员均可申请; 

  2.具有相当副教授级(含副教授)以上的专业技术职务的优秀科学家; 

  3.与理论物理所固定科研人员有紧密合作关系或即将开展合作研究的科学家; 

  4.外聘研究员计划资助期限为1-3年,受该计划资助的专家在1-3年内须在理论物理研究所停留至少3个月; 

  5.将提供资助2-4/月(税前金额,按实际工作月数资助),用于其工资、生活补贴和各类保险费用。 

  申请: 

  外聘研究员计划每年集中申请一次,在每年的11月申请下一年计划,请申请人将本人简历(研究经历)和研究计划于1130日前发送到科研处庄辞博士:zhuangc@itp.ac.cn 电话:010-62582360/62555058 

  评审: 

  由所学术委员会对申请者进行评审,评审重点考虑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1.申请人从事研究的经历及取得的成绩、进展; 

  2.申请拟开展的合作研究工作的创新性、科学意义和发展潜力; 

  3.申请人与所内合作者的合作情况以及对所里研究工作可能产生的影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