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需求

人才需求

人才需求

2006-2010年度科研人才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07-03-25 【字体: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成立于1978年,是在理论物理学领域各主要方向上从事基础研究的专业研究所。
  主要研究方向:粒子理论/量子场论与物质微观结构研究;超弦理论/统一理论与早期宇宙演化研究;引力理论与天体宇宙研究;凝聚态理论研究;统计物理与理论生物物理、生物信息学研究;量子物理、量子信息和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理论研究。

  理论物理所面向国内外招聘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同时2006-2010年理论物理所有若干科研人才招聘岗位面向国外招聘。

  招聘条件:
  1、申请人应具有中国国籍或自愿放弃外国国籍来华或回国定居的专家学者。
  2、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下,身体健康。
  3、获得博士学位后有连续4年以上国外科研工作经历,一般应在国外获得助理教授或相应职位。符合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管理实施细则规定的招聘条件。详细情况可查阅(http://www.caspe.ac.cn/department/brjhb/index.html)网站介绍。

  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填写<<推荐(自荐)表>>(可从http://www.caspe.ac.cn下载)。
  2、发表的论著目录、论著引用情况及3~5篇代表性论文。
  3、相关证明材料(已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含专利)证明、国内外任职情况证明、最高学位证书、身体健康状况证明等)。
  4、3位教授级国内外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5、对开展应聘学科科研工作的设想、计划和要求。

  理论物理研究所一直瞄准科学前沿,注重交叉学科的研究和发展,重视理论和实验的结合,具有很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氛围。新成立的中国科学院Kavli理论物理研究所(KITPC-CAS)将于2007年5月底运行,将面向全国、面向全世界,作为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联系方式
   联系人: 郭舒婷
   电  话:(010)62560951
   传  真:(010)62562587
   地  址:100190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E-mail: facjobs@itp.ac.cn

 [2007年3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