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2023年接收硕士研究生(专业型)调剂公告

时间:2023-04-03

  2023年我所拟接收“085405 软件工程”专业调剂硕士研究生(专业型)3名,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报名:

  一、调剂要求

  1、参加2023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考试,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一志愿报考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各培养单位。

  3、符合国家调剂相关政策。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申请调剂考生考试科目应包含国家统考科目政治、英语(含英语一、英语二)、数学(含数学一、数学二),专业课考试科目应为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

  5、初试分数满足以下要求:政治≥38分;英语≥38分;数学≥57分;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57分;总分≥273分。

  6、本科所学专业为计算机、人工智能或物理学及相关专业。

  调剂考生是否满足调剂要求,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为准。上述调剂政策若与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上级单位最新发布的政策不符,以上级单位为准。

  二、申请方式

  请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于4月7日上午8:00前登录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申请登记。

  我所将于4月7日16:00前审核考生信息。对于满足调剂要求的考生,将尽快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出复试通知。逾期未接受复试通知者,将视为放弃复试资格。未入围的考生不会逐一通知,望周知。

  三、复试安排

  1、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请于4月9日前,将下列材料电子版整理为一个文档,发送至zhaosheng@itp.ac.cn,邮件标题请注明“考生姓名-申请调剂-初试总分”:

  (1)理论物理所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申请表(附件1);

  (2)初试成绩单截图;

  (3)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往届生加盖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4)考生居民身份证;

  (5)准考证;

  (6)应届考生提供学生证照片及个人信息页;

  (7)非应届考生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8)反映本人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等级证书;

  (9)其他能体现本人科研能力的材料,如专家推荐书(由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推荐,推荐书上须有推荐专家的单位、职称/职务以及本人签名),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或证明,获奖证书等材料。

  2、报到时间:4月12日下午2:30-4:30,地点:理论物理所北楼107办公室

  笔试、英语测试、心理测评时间:4月13日上午9:00-12:00,地点:理论物理所北楼322会议室

  面试时间:4月13日下午1:30-5:00,地点:理论物理所北楼322会议室

  3、报到当天请提供以下材料:

  (1)上述第1条所列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2)报考研究生政审表(附件2);

  (3)在职考生需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四、复试考察内容

  复试主要考察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的基本概念、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所学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考生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听说交际的能力;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状况、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情况。

  五、体检

  通过复试获得拟录取资格的考生,请于4月20日前将二级及以上医院体检报告按本通知“联系方式”邮寄至我所。体检报告须有考生本人近期免冠彩色照片,照片和体检表上加盖体检医院骑缝章(请使用附件3体检报告模板自行进行体检)。

  体检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相关规定执行。

  六、录取规则

  1、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各按50%加权平均后,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录取成绩)。具体公式如下:总成绩(百分制)=(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2、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成绩60分以下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未按要求提交材料,或思想品德考核、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拟录取名单经审核后,将在研究所研究生教育网页公布。经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名单将上报上级招生主管单位。

  七、其他事项

  考生交通费、食宿费及体检费自理,请提前安排好住宿。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010-62555377

  E-mail:zhaosheng@itp.ac.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理论物理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邮政编码:100190

  附件1:理论物理所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申请表

  附件2:报考研究生政审表

  附件3:体格检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