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理论物理所组织学术论文写作规范讲座

时间:2021-11-04

2021年理论物理所夏季研究生座谈会上,同学们希望所里今后可以组织学术论文写作及注意事项方面的讲座。1027日上午,针对同学们的需求,人事教育处邀请《理论物理通讯》编辑部主任王伯林做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讲座。讲座由人教处副处长郭舒婷主持,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王伯林主任先是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术论文写作中的国家规范和国际规范以及不同标准之间的异同,接着从如何提升论文显示度以及期刊编辑和审稿人对作者在投稿中的一些期待等方面出发,为大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学术论文写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写作、投稿技巧。在讲座过程中,王主任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期刊编辑工作的经验,通过鲜明、具体的示例,为大家提供了诸多宝贵建议。

讲座采用Coffee Time报告会的形式,气氛轻松、友好。这种贴近研究生日常学习、科研的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王伯林主任做报告


会议现场


讲座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