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理论物理所举办研究生篮球比赛

时间:2021-04-26

  四月北京,花开成海,万物复苏,为了让同学们在紧张的科研中放松自我,也为了让大家感受篮球魅力,弘扬体育精神,拥抱阳光生活,420日,理论物理研究所团学会举办了研究生3V3篮球比赛。 

  比赛分为女子组和男子组。共有30余名研究生参赛,此外还有一名导师、两名职能部门职工前来助阵。 

  女子组为两人一组,组内每人进行5分钟的定点投篮比赛。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每位选手的体能均获得明显提高,赛场上的发挥也都十分稳定出色。经过激烈的较量,PIA队取得了冠军,养猪队获得了亚军。PIA队的王嘉宁同学一骑绝尘,单人获得了32分,超过了其他队伍的分数。当她连续多次投进二分球时,每个人都被她的身姿和球技折服。 

  同时进行的,还有男子组的3V3激烈对抗。男子组共有六队,经过第一轮淘汰赛,梦之队、周五电影之夜干饭小队、研一队成功凭借实力晋级,进入决赛的循环赛环节。其中,参与切磋的梦之队,是由导师、职能部门职工、研究生组成,队员配合默契,经验丰富;周五电影之夜干饭小队,一看球场的生猛劲,就知道平常的饭不是白干的;尚在雁栖湖参加集中教学的研一队专门赶来参加比赛,训练有素,攻防稳健。最终,梦之队获得了冠军,研一队则获得了亚军,周五电影之夜干饭小队获得了季军。 

  同学和老师们在比赛中都展示出不俗的实力,曾瑛和孟凡龙的精准投球让人啧啧称叹,阮文洪的篮下爆发力让人热血沸腾,方晓和彭振阳强大的抢篮板、盖帽与突防能力无疑是比赛最大的看点,邓宝阁的精准三分球、曹涵彦的高超指挥、曾振民的快速上篮展示了他们的强大实力,其他参赛队员们也是各个身怀绝技,然而无论对手是谁,大家都毫不示弱,在比赛的后半段,双方的比分常常不相上下,将全场氛围带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在你追我赶、此起彼伏的篮球操作秀中,同学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也赛出了理论物理人永不言弃的青春风采。 

  本次篮球比赛也为同学们紧张的科研生活增添了靓丽的色彩,让大家收获了体育运动独有的快乐,希望每个人都能通过本次比赛找到对篮球运动的兴趣和激情,跟随篮球跳动的音符,强身健体,放松解压,快意人生。也期望在日后的篮球赛场上,依然能看到一支支敢为人先,奋进笃实的球队,为理论物理所增光添彩。 

赛前合影

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