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严慧英、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来所交流

时间:2021-04-13

  4月9日下午,应欧阳钟灿院士邀请,物理学家严济慈先生孙女、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委员严慧英以及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谢军来我所与研究生代表亲切座谈交流。

  座谈会开始前,周善贵副所长、欧阳钟灿院士带领两位女士参观了所史文化墙,并简单介绍我所的发展历史。  

  座谈会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郭舒婷主持,她代表研究所及全体研究生对两位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欧阳钟灿院士对两位女士的身份和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即,两位女士与研究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严女士和谢女士分享了各自的家庭教育背景和成长经历,并以此为切入点,鼓励同学们珍惜理论物理所良好的学术氛围和一流的科研条件,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奋力打拼,全方位充实和完善自己。面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几个问题,两位女士谈及了自己的人生体会和感悟。她们认为,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做一个正直、善良、健康的人尤为重要,真正的成长是一个全方位不断完善的过程,大道至简,大家从事的领域或许不同,但是当达到一定高度后,道理都是相通的。她们鼓励同学们功不唐捐,坚持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不断前进,坚持在个人成长的道路上不断拼搏,一切经历都会成为人生的宝贵财富。 

  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被严济慈先生尊师重教、爱国奉献的科学精神所感动,也被谢军女士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严慧英女士与同学们交流

  

  谢军女士与同学们交流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