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一行来所交流

时间:2020-11-10

  2013年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与武汉大学联合创办了首届“彭桓武班”,7年来,双方一直保持合作。为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合作交流,探讨提升“彭桓武班”的建设水平,2020116日上午,理论物理所接待了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乔豪学和王宇教授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理论物理所党委书记冯稷、副所长王延颋、人事教育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由王延颋副所长主持,冯稷书记致欢迎辞。冯书记向乔副院长一行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对武汉大学在“彭桓武班”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加强彭桓武班的建设,推进双方合作扎实落地,并在更高层次取得更丰硕成果。 

  王宇教授与王延颋副所长分别介绍了近几年彭桓武班的发展情况、理论物理所对彭桓武班建设的支持情况等。双方围绕共同关心的研究生培养、课程设置等问题,就加强进一步合作共建进行了讨论,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为了解决本校开设课程无法完全满足“彭桓武班”学生课程学习需求的情况,武汉大学物理学院希望可以借助理论物理所学科方向齐全,师资优良的优势,提高“彭桓武班”的教学质量。针对目前学生评价体系存在的不足,双方希望可以积极探索学生评价的新模式。同时双方鼓励“彭桓武班”学生来所进行科研实践,提升“彭桓武班”学生的整体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