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视频答辩秘书职责

时间:2020-04-02

  答辩委员会设秘书一名,答辩秘书参加答辩工作全过程并对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的提问、答辩人的回答及答辩委员会决议等情况做客观、详细的记录。答辩秘书没有表决权。具体工作如下:

  1、答辩前秘书在教务系统内送审论文,并请评阅人在规定的时间(7-14天)返回评审意见,详细操作说明见附件1

 

  2、为保证视频会议取得良好效果,答辩秘书须提前三天将学位论文(PDF格式)电子版、评阅书电子版、汇报PPT等材料发给所有答辩专家。《学位论文评阅书》、《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等可使用电子签名或邮件审批。

  

  3、学位论文答辩程序提前一天发至答辩委员会主席邮箱。

  

  4、答辩前一天需要准备好论文答辩情况和授予决议书电子版文件,答辩现场进行准确完整的记录,可以使用电子签名(提醒答辩专家准备)进行签字,答辩表决票提前一天发至答辩专家邮箱备用。答辩休会时,及时整理答辩记录,决议,收集表决票。会后将答辩会材料整理齐全后发至ship@itp.ac.cn邮箱。

 

  5、答辩秘书需要提前收集论文评阅人和答辩专家的信息,负责答辩结束后论文评审费和答辩费(所外及离退休评委)的财务报销工作。(相关表格见附件2

答辩秘书教务系统操作指南.ppt 答辩费评审费财务表格.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