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参加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博士公共必修课程学习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8-08-09

  现将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博士公共必修课程学习的网上报名及选课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1.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1119日(12周)开始,共8,上课地点:雁栖湖校区(15个班,每班限选300人)、中关村校区(3个班,每班限选359人) 

  2.英语B917日(第3周)开始,共16周,上课地点:中关村校区、玉泉路校区、雁栖湖校区 

  特别提醒:因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博士政治课仅在雁栖湖校区和中关村校区各开设1个班,名额有限且春季入学的统招博士优先选修,建议尽量选择在秋季学期完成博士政治课的学习。     

  二、报名条件 

  中国科学院系统内学生需符合如下条件: 

  1. 尚未取得公共必修课成绩的博士生; 

  2. 在培养单位、欲转博的二年级及以上且未取得博士公共必修课成绩的学术型硕士生。 

  备注:参加国科大博士招生统一入学英语考试(不含直博生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生),且英语成绩≥70分的学生或硕士期间修读过国科大英语B和博士政治课,可以申请博士公共课的免修免考(免修免考和课程学习,只能二选一;申请课程学习的博士研究生,不可再申请免修免考),免修免考申请流程另行通知。     

  三、报名及选班流程 

  校部院系和京内研究所报名选班流程见附件1     

  四、时间节点 

时间 

事项 

710 

京外研究所信息报送截止 

711 9:00 

教务部开放报名系统 

95 9:00 

学生网上报名(系统外学生注册)截止 

96 9:00 

教育干部代理报名截止,资格审核截止 

9129:00 

学生开始选班 

92516:30 

学生选班截止 

    

校部院系和京内研究所报名选班流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