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理论物理所举办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时间:2018-06-11

  64日下午,理论物理所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在新楼6520会议室举行。蔡荣根副所长(主持工作)、陈晓松副书记、王延颋副所长,导师代表周海军研究员、周宇峰研究员及十二名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延颋副所长主持,希望借此机会对毕业生表示欢送,也进一步了解大家在所期间的学习、生活方面的收获、想法和建议。 

  座谈会首先由蔡荣根所长致辞,蔡所长向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对同学们即将开启的人生新篇章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蔡所长嘱咐大家,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万里长征第一步,希望大家在努力奔向未来的同时,不忘初心,谦虚做人,抬头看路,低头做事;蔡所长还表示,毕业生们代表着国家的希望,寄托着研究所的未来,希望大家带着理论物理所的烙印,坚定理想信念,怀揣家国情怀,为我国理论物理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接下来陈晓松副书记、周海军研究员、周宇峰研究员分别从团队合作、学术品味、自我认识等角度给予毕业生们多方面的建议。 

  各位毕业生也很珍惜此次座谈机会,大家结合自己在研究所的亲身体验踊跃发言,积极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如紧密结合大科学装置实验、完善研究所英文网站建设、探索新的招生思路、提升研究生报告水平、打造研究生品牌活动等优秀建议。 

  最后,同学们表达了对研究所的感恩之情,老师们也叮嘱大家毕业后常回所看看,座谈会在一片轻松热烈的气氛中走向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