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欢度中秋节,情满理论所

时间:2013-09-18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佳节是象征团圆的日子,为解莘莘学子思乡之情,2013917日晚,在所领导、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理论物理所团学会、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欢度2013中秋节”系列活动,全所学生以所为家,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开心愉快的夜晚。

  此次活动以“猜灯谜”拉开了帷幕。晚上6点,华灯初起,理论物理所新楼四层大厅已经挂起了一串串灯笼,红红的灯笼下拴着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谜面,内容涉及天文地理、古今中外多个方面,甚至还有理论物理专业谜题。活动刚一开始,便吸引了多位同学前来参加,四层大厅一会儿便挤满了人,灯谜前,同学们或蹙眉凝思,或成竹在胸,或集中讨论;兑奖处,每个人都信心满满,时而可见猜中的同学欢呼雀跃,好不热闹。在灯谜的烘托下,节日的气氛愈显浓郁。

    

  除了猜灯谜,此次活动还安排了看电影、玩游戏环节。这边刚猜完灯谜,那边会议室《怪兽大学》的前奏就已吸引了大批同学,这部充满着喜剧、奇幻与冒险的动画片显然很对大家的胃口,同学们时而放声大笑,时而屏气凝神,全然投入到电影中去。电影过后,同学们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于是便三五成群玩起了三国杀、扑克牌。阵阵欢笑声中,我们听出的是同学们抛开科研的烦恼,释放出的最为青春年少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