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我所举行毕业生与所领导交流座谈会活动

时间:2013-04-28

2013年4月22日下午,我所举办了毕业生与所领导交流座谈会活动,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副所长陈晓松与毕业生和延期生就他们当前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牟克雄书记指出研究生是理论物理所的科研生力军,在所期间不仅要愉快地学习和生活,还要思考如何学以致用毕业后做出贡献,因此所里要利用更好的资源为研究生服务。毕业生、延期生是在所时间最长的一批学生,对于在所里的生活感触最多,召开此次座谈会是希望听到同学们内心的想法,希望同学们对哪些工作需要加强及如何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等建言献策。来自08级、09级和10级共二十余名毕业生和延期生分别就研究生与导师的沟通问题、研究生的学业发展与毕业出路、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及科研和心理压力等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与感受。陈晓松副所长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出在当前毕业生就业难的大形势下,希望同学们在就业时结合自身条件综合考虑,及早做出长远的职业生涯规划,所里也会加强就业指导以及与所友的联络,尽可能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问题。

此外,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问题也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所里会在继续组织coffee time等交流活动及设立多个讨论室的基础上及时做出调整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