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关于2012年度研究生各类奖项初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2-04-27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奖教金初选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开展2011-2012学年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现将2012年度研究生各类奖项申报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及名额

(一)各类奖学金、奖教金

1、院长奖:按本单位在学学生数1%的标准推荐候选人(按照去年,我所一般推荐1名)

2、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因教育部目前尚未下发2012年评奖通知,研究生院通知各单位最多推荐1名候选人,可与院长奖进行交叉推荐。

3、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及优秀教师奖:按照比例要求,我所可推荐1名博士生候选人和1名教师候选人。

(二)院优博论文

2012年度全院初选名额为84篇,各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在学博士生规模、博士学位授权培养点数量等推荐人选。对推荐2篇以上论文的,需初步排序后再报送。

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主要为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在中国科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在2008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期间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的,也可推荐参评。我所可参评的论文名单见附件。

(三)优秀学生

1、“优秀毕业生”1名

2、“三好学生标兵”1名

3、“优秀学生干部”2名

4、“三好学生”15名

二、评选办法:个人申请——导师推荐——研究室推荐——所评审小组审核。其中,评审小组成员同往年,由所领导、所党委、教育管理干部、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

三、各类奖项材料所内报送截止时间均为:2012年5月20日

四、关于各类奖项的具体申报要求及材料报送要求见附件,或查阅研究生院网页:http://www.gucas.ac.cn,点击“通知公告”下的“奖项”和“学位”栏,以及“学工管理”下的“优秀学生栏目”。

2012奖学金通知及附件.rar 2012院优博通知及附件.rar 2012优秀学生通知及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