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关于2012年度中欧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2-04-09

根据院人事教育局《关于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中欧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科发人教函字〔2012〕21号)和《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中欧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科发人教字〔2006〕92号)精神,现将我所2012年度选派工作材料报送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和申报要求

2012年度中欧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分为4个项目,其中3个为中德联合培养项目,1个为中法联合培养项目。申请人可根据项目要求,结合自身情况限报两项。录取以项目遴选时间优先为原则,申请人最终只能入选一项。

二、材料报送时间和要求

中德联合培养项目(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项目除外)和中法联合培养项目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12年4月13日。(时间紧迫,请大家抓紧时间申请)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项目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于2012年5月2日。

(一)《中国科学院中欧联合培养博士生计划申请表》(中文)一式1份,该申请表是申请2012年度中欧联合培养项目的必填材料。其填报注意事项如下:

1.硕博连读的申请人填写“硕转博/攻读博士时间”栏目时请在时间后注明“硕转博”;

2.“导师与外方是否已有科研合作”栏目中的“外方”指申请人拟申请的外方单位;

3.所附成绩单需加盖培养单位公章;

4.申请2个项目的申请人,需提交2份纸版申请表。

(二)除上述材料外,申请人还应根据各项目自身的要求,提交下列相应材料:

1.申报马普学会项目的申请人,还需报送《马普学会项目申请表》(英文)一式1份;

2.申报弗劳恩霍夫协会项目的申请人,还需报送《弗劳恩霍夫协会项目申请表》(英文)一式1份;

3.申报中法联合培养项目的申请人,还需报送《中法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申请表》(英文)一式1份。

4.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申报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项目的申请人,请根据网站:http://www.daad.org.cn/4_1_3.htm中“DAAD-CAS Joint Scholarship Programme”栏目中的要求,还需提交申报材料(一式3份,1份原件,2份复印件)。其中,英语或德语成绩不作为必须要求,本科和硕士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的复印件和英文翻译件须加盖现所在单位的公章(不需要公证)。

注:以上申请材料均需报送纸版和电子版。

三、选派条件、资助方式和终选名额

具体要求参见附件1《关于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中欧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科发人教函字〔2012〕21号)。

研究生院网页通知见:http://www.gscas.ac.cn/site/157?u=6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