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关于2012年冬季毕业研究生按期答辩、毕业的通知

时间:2011-10-17

为确保2012年冬季毕业研究生按期答辩、毕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2年冬季可申请学位人员:

1、2006级、2007级、2008级延期毕业生;

2、其他年级申请提前答辩的学生。

二、冬季答辩日程安排及流程

(一)学位申请,截止日期:1025,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一式2份;

2.《理论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成绩单》一式2份。

(二)论文送审

首先下载《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或《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书》。对评阅人的要求:

1.硕士学位论文一般需聘请两至三位同行专家评阅,评阅人应具有副研究员、研究员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

2.博士学位论文一般需聘请五至七位同行专家评阅,评阅人应具有研究员(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其中除本单位专家外应至少有两位外单位的同行专家

3.学位申请人的导师不能作为评阅人。

4.学位论文评阅过程中如有一位评阅人持否定意见,则再增聘两位评阅人进行评阅。如累计有两位评阅人持否定意见,本次学位申请无效。

(三)答辩,截止日期:1125(务必完成!)

1.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应由三至五位本学科专业和相关学科专业的副研究员、研究员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

2.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应由五至七位本学科专业或相关学科专业的研究员(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其中必须包括两至三位外单位的专家。答辩委员会成员中博士生指导教师一般不少于2/3。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博士生指导教师担任。

3.学位论文的评阅人一般应参加该论文答辩委员会。

(注:答辩时应设答辩秘书一名,答辩具体事宜由答辩秘书协助办理,关于答辩秘书职责可从所网页下载。)

(四)填报网上学位申请信息,截止日期:1125(务必完成!)

1. 进入网址:http://www2.gucas.ac.cn

2. 用户名为电子邮件名,初始密码为18位身份证号码。如遇无法登录的情况,请点击登录按钮右侧的“找回用户名或密码”,或联系研究生院网络中心010-88256622咨询。进入后点击“学位管理”进行填报。

3. 填报的具体要求,请在进入研究生院学位信息管理系统后,点击主页左下角的“填报说明”查看。

(五)提交答辩相关文字材料:截止日期:1125(务必完成!)

1.《学位论文》(一式5份);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位论文评阅书》(所有回收件);

3.《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一式2份);

4.《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表决票》(所有回收件);

5.《毕业生登记表》(一式2份);

6.光盘(学位论文电子版)1张,采用pdf格式,文件名:本人姓名+论文。

三、几点说明

1.相关表格可以在所网页下载。

2.《学位论文答辩资格规定》、《论文撰写要求》等请浏览所网页及研究生院网页。

3.请准备在2012年冬季毕业的研究生,根据以上情况安排好工作,拟定论文答辩计划。未尽事宜请联系wangli@it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