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关于选拔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时间:2011-07-11

第6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物理学大会定于2012 年7月 1日至7月6日在德国林岛举办。根据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关于挑选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函》和《挑选办法和说明》(附件1)的要求,我院推荐32名物理学博士生参加全国函评初选,全国最终选出25名参加大会。

为推举出能代表我院高水平的优秀博士生参加全国函评初选,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从事物理学研究、已经完成基础课程学习、正在准备学位论文的在读博士生。

2.专业能力强,在国际核心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学术论文,有出席国际学术会议经历者优先。

3.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强。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附件2,须加盖培养单位公章):

(1)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和出生地、国籍。

(2)国内工作单位、地址、邮编、电话、传真、 E-mail 地址。

(3)专业领域和具体研究内容 (请说明申请参加本次活动的理由以及本人选择研究工作的理由;目前的研究工作情况;简要介绍本人参与的国际合作和交流情况。)。

注意:institute/university、address/zip code项均填写所在培养单位的相关信息。

2. 个人陈述。

3.学术研究进展情况或一篇已发表的学术论文,并注明出版物名称、出版日期、出版社名称。如果非独立完成的,请注明合作伙伴和合作比例。

4. 本单位导师或学术委员会提供的推荐信(须加盖培养单位学术委员会公章)。

5. 个人履历。

6.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7.单位推荐名单总表(附件3,须加盖培养单位公章)。

三、所内提交材料截止日期:2011年7月18日。

关于申请材料的要求详见附件《关于选拔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或见研究生院主页:http://www.gucas.ac.cn/gucascn/Presentation/DetailContent.aspx?ContentID=9941&ChannelID=91&TopicID=327),相关表格可在“研究生院主页www.gucas.ac.cn/教学培养/培养管理/资助专项”内下载。

关于选拔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docx 附件1 挑选办法和说明.pdf 附件2 application 2012.doc 附件3 单位推荐名单总表 201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