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理论物理所举行2011年“欢送毕业生户外行”活动

时间:2011-06-29

又是一年毕业时,在这依依惜别的日子里,理论物理所2011届毕业生即将结束艰辛而充实的研究生生活,告别辛勤耕耘的老师、朝夕相处的同学,带着几年奋斗的累累硕果,踏上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为营造良好的毕业氛围,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在所党委、所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由理论物理所团学会、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推出的“欢送毕业生户外行”活动,于2011年6月27日在京郊密云黑龙潭景区成功举行。

六月的清晨,阳光明媚,同学们怀着期盼和激动的心情,在陈晓松副所长的亲自带队下,踏上了前往景区的大巴。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研究生合唱队的同学更是不放过一展歌喉的机会,在指挥的带领下,唱起了红歌,将祝福献给我们伟大党的九十岁生日,也用歌声感染了同行的每一位同学。

经过两个余小时的车程,同学们抵达了活动目的地。黑龙潭景区坐落在一条全长四公里的峡谷里,平沙落雁曲叠沉悬,十八个名潭蜿蜒曲折、千姿百态,令人目不暇接。同学们一下车就被眼前秀丽的景色所吸引,大家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怀着愉悦的心情,拾级而上,探景猎奇,在漫步登山的过程中享受自然风光,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平时工作的紧张一扫而光,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也给静谧的山林带来了勃勃生气。

郊游活动结束后,大家又一同来到附近的农家乐聚餐,体验原汁原味的农家生活。迷人的景色和淳朴的农家乐生活,让大家流连忘返,乐不思归。爬山的疲惫丝毫没有减轻同学们的热情,在回来的路上,车厢里依然回荡着大家甜美的歌声。

一年一度的欢送毕业生户外行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的机会,让他们在紧张的科研和学习之余忘却压力,在京郊的青山秀水中放歌,对毕业生来说是一次难忘的回忆,同时也让更多的同学在集体活动中相互了解、团结互助,在无形中营造了研究所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