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1-04-06

接研究生院通知,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关于做好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工作的通知》(科发人教函字〔2011〕29号)精神,从2011年起,设立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以下简称“院优博”)。本年度申报的相关事宜如下:

一、初选名额

2011年度院优博初选名额84篇,全国优博评选名额为42篇,全国优博与院优博可以进行交叉推荐。可根据本单位在学博士生规模、博士学位授权培养点数量等,推荐博士学位论文参加院内初选。对推荐2篇以上的,须初步排序后再报送。

二、初选标准

院优博的评选以考察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为首要,从学位论文选题的理论意义与实用价值、研究成果的创新性与实用价值、以及写作规范性等方面进行评价,同时参考学位论文评阅人和论文答辩委员会的评价。

三、初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主要为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在中国科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在2007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期间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的,也可推荐参评。不接受下列博士学位论文:

1.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

2.已参评过全国优博评选的博士学位论文。

3.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本学科高水平期刊未发表过学术论文(要求第一作者或除导师之外的第一作者)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

4.涉密的博士学位论文。

四、所内推荐办法:由导师向研究室申请,研究室把关后推荐到所里,综合评议后确定推荐名单上报,申报材料至迟于4月20日下午2点前提交。

关于报送材料要求及注意事项见附件,或见研究生院网页:http://www.gucas.ac.cn/学位管理/质量评估/中科院优博评选。

关于做好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