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关于选拔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时间:2009-10-19

第60届化学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定于2010 年6 月 27日至7月2日在德国林岛举办。根据研究生院相关通知,我院推荐15名物理学博士生、14名化学博士生和14名生命科学博士生参加全国函评初选,全国最终选出30名参加大会。为推举出能代表我院高水平的优秀博士生参加全国函评初选,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从事物理学、化学或生命科学研究、已经完成基础课程学习、正在准备学位论文的在读博士生;
2.专业能力强,在国际核心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学术论文,有出席国际学术会议经历者优先;
3.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强。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附件2)
(1)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和出生地、国籍;
(2)国内工作单位、地址、邮编、电话、传真、 E-mail 地址;
(3)专业领域和具体研究内容 (请说明申请参加本次活动的理由以及本人选择研究工作的理由;目前的研究工作情况;简要介绍本人参与的国际合作和交流情况。)
2. 个人陈述;
3. 请提供学术研究进展情况或一篇已发表的学术论文,并注明出版物名称、出版日期、出版社名称。如果非独立完成的,请注明合作伙伴和合作比例;
4. 本单位导师或学术委员会提供的推荐信(须由培养单位或学术委员会盖章);
5. 个人履历;
6.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7.单位推荐名单总表(附件3)。
 
三、材料要求:
1. 申请材料均需中英文一式三份(身份证、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等资质证明,若无英文版可不必提供);其中,单位推荐名单总表需同时提交电子版及纸版,纸版需加盖公章。
2. A4纸张单面打印,左右页边距不得小于1.5厘米;
3. 每份申请材料请勿装订,但必须用曲别针或铁夹统一在左上角固定成册。
 
请我所符合条件愿意报名的同学于10月23日之前将材料报送人教处。相关表格可在“研究生院主页www.gucas.ac.cn/培养工作/资助专项”内下载。

附件1.挑选办法和说明.pdf 附件2_application_2010.doc 附件3_推荐名单_2010.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