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招生信息

2021年理论物理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时间:2021-05-19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将于7月上旬举办“2021年理论物理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受疫情影响,夏令营具体形式和活动安排待定。请有意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按照如下要求完成报名事宜。 

  一、申请条件  

  1.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能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2.热爱科学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3.诚实守信,学风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到警告以上处分记录。  

  4.大学本科阶段攻读物理学或相关专业,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所学专业主干课无不及格科目。  

  5.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含四级),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  

  6.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7.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二、报名申请和录取  

  1. 夏令营实行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613  

  报名学生登陆http://kjxt.ucas.ac.cn/,点击右侧的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注册成功后按要求填写各项信息。  

  报名信息备注栏内,请填写:①意向导师(按意向程度由高到低,最多三位,导师信息见http://www.itp.cas.cn/rc/index_1.html)。②报考方向(按意向程度由高到低填写方向序号,八个方向:1粒子物理和量子场论,2超弦理论和场论,3引力理论与宇宙学,4强子与原子核理论,5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6软物质与生物物理,7凝聚态理论,8量子物理)。③是否同意调剂方向。 

  2. 除网上报名申请外,申请者还需提交以下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网报系统生成,申请表打印后,请仔细阅读且履行个人签字栏相关要求,并在签字处亲笔签字)。  

  2)《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附件1)。  

  3)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4)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5)身份证复印件。  

  6)专家推荐书(附件3,自愿提供)。  

  7)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自愿提供)。  

  8)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自愿提供)。  

  材料请按以上顺序扫描至一个PDF文件中,于2021613前发送至summer@itp.ac.cn,邮件标题及文件名称请按所在学校+姓名+2021年夏令营命名。 

  3. 申请者的入选资格由我所组织的专家委员会审定,申请者可在报名系统中点击申请进度查看申请结果。  

  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理论物理研究所(邮编:100190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010-62582398  

  Emailsummer@itp.ac.cn  

  附件: 

  1.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接收推荐免试生申请表 

  2. 2021年大学生夏令营专家推荐书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