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招生信息

2017年理论物理大学生夏令营第一轮通知

时间:2017-07-09

  2017年理论物理大学生夏令营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联合资助,将于201779日—15日在北京举行,计划招收营员50人。 

  夏令营将组织专题学术报告、讲座及参观活动,并组织优秀营员选拔面试(通过优秀营员选拔面试的,将被优先录取为2018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欢迎有志报考我所研究生的2018届毕业生及优秀的本科二年级学生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重点高校物理学及相关专业本科二、三年级学生(以本科三年级学生为主)。 

  2、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的必修课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3、通过大学英语四级以上(含四级),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 

  4、热爱理论物理研究,有较好的科研潜力。 

  二、报名申请和录取 

  1、夏令营实行网上注册申请的方式,报名网址:http://kjxt.ucas.ac.cn/,点击“夏令营报名入口”,注册并登录后,承办夏令营单位选择“理论物理研究所”,夏令营名称自动选择“2017年理论物理大学生夏令营”,根据要求如实填写其他各项信息进行报名。报名时间:2017512日至2017618日。 

  2、除网上报名申请外,申请者还需提交以下材料 

  12018届毕业生,且有意报考我所研究生并参加优秀营员选拔面试的,需提交: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网报系统生成,需申请人本人签字)。 

  《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http://admission.ucas.ac.cn/首页右下角-“在线报名”点击“硕士”即可)中填写后打印。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见附件1)。 

  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身份证复印件。 

  专家推荐书(模版见附件2,自愿提供)。 

  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自愿提供)。 

  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自愿提供)。 

  以上材料请于2017618日前寄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理论物理所孙亚宁收(邮编100190)。 

  2)非2018届毕业生,或不参加优秀营员选拔面试的,需提交: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网报系统生成,需申请人本人签字)。 

  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本科现阶段成绩单。 

  身份证复印件。 

  专家推荐书(模版见附件2,自愿提供)。 

  以上材料的扫描电子版请于2017618日前邮件发送至:summer@itp.ac.cn,邮件主题中注明“2017理论物理大学生夏令营”(过期视为无效申请),申请材料原件随后邮寄: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理论物理所王转转收(邮编100190)。 

  3、申请者的入选资格由我所组织的专家委员会审定,申请者可在报名系统中点击“申请进度”查看申请结果,并于2017630日前在“申请进度”中点击“同意”或“不同意”回复是否确定参加夏令营。 

  三、生活管理 

  1、夏令营为营员支付由学校所在地至北京的往返火车硬卧、动车二等座车票的费用。 

  2、夏令营为营员提供免费住宿、伙食补贴以及免费教材、讲义等学习资料,免收学杂费。 

  3、营员在夏令营期间应遵守理论物理所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各项纪律与要求。 

  4、夏令营期间营员安全及正常医疗费用由本人及所在学校负责,夏令营组织方将统一为学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签署安全协议(附件3)。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邮编:100190 

  联系人:王丽、孙亚宁、刘伟 

  电话:010-6255537762560951,82610211 

  传真:010-62562587 

  Emailsummer@itp.ac.cn 

                                         

  附件1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 

  附件2专家推荐书 

  附件3安全责任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