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招生信息

2022年接收硕士研究生(专业型)调剂公告

时间:2022-04-06

  2022年我所拟接收“085400 电子信息”专业调剂硕士研究生(专业型)2名,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报名:  

  一、调剂要求 

  1、参加2022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考试,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符合国家调剂相关政策。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申请调剂考生考试科目应包含国家统考科目政治、英语(含英语一、英语二)、数学(含数学一、数学二),专业课考试科目应为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 

  4、初试分数满足以下要求:政治国家线英语国家线数学80分;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90分;总分320分。 

  5、本科所学专业为计算机、人工智能或物理学及相关专业。 

  调剂考生是否满足调剂要求,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为准。上述调剂政策若与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上级单位最新发布的政策不符,以上级单位为准。 

  二、申请方式 

  请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于48日上午8:00前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申请登记。 

  同时请于48日上午8:00前,将下列材料电子版整理为一个文档,发送至zhaosheng@itp.ac.cn,邮件标题请注明考生姓名-拟调入专业名称-初试总分 

  1)理论物理所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申请表(附件1); 

  2)初试成绩单截图; 

  3)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往届生加盖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4)考生居民身份证; 

  5)准考证; 

  6)应届考生提供学生证照片及个人信息页; 

  7)非应届考生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8)反映本人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等级证书; 

  9)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2); 

  10)报考研究生政审表(附件3); 

  11)本人手持身份证、准考证原件的清晰照片; 

  12)其他能体现本人科研能力的材料,如专家推荐书(由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推荐,推荐书上须有推荐专家的单位、职称/职务以及本人签名),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或证明,获奖证书等材料。 

  三、复试方式 

  受疫情影响,调剂考生通过线上视频方式进行复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电话:010-62555377 

  E-mailzhaosheng@itp.ac.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理论物理研究所 

  邮政编码:100190 

    

  附件1:理论物理所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申请表 

  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附件3:报考研究生政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