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招生信息

2009年接收推荐免试生复试时间安排

时间:2008-09-17

欢迎报考理论物理所推荐免试生!推免生申请者可以随时咨询,并请尽快提交有关申请材料。

一、我所2009年接收推荐免试生复试时间:

第一批:923日(周二)报到,924-25日(周三、周四)复试,24日(周三)早体检

第二批:10月6日(周一)报到,10月7日-8日(周二、周三)复试,7日(周二)早体检

 

二、请各位申请者尽快向我所招办提供申请材料,凡材料通过审核者,我招办将正式通知申请人来所参加复试。

(一)必须提供材料

1.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盖章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2.在“推荐免试申请系统”中打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并申请人签字。

3.《理论物理所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

3.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5.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6.身份证复印件。

7.一寸照片,用于体检表。

(二)自愿提供材料

1.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2.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3.一至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信”。

4.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注:未具有高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申请者不能参加复试,对没有教育部统一制定格式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的考生不予受理。如申请人来不及填写《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请务必先交所在高校“对外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证明”(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院、系公章),《登记表》待后补。

 

三、2009年研究生报名时间安排请浏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gucas.ac.cn/

应届本科毕业生预报名:2008918日—24日每天9:00-22:00

全国硕士生网上报名:20081010日—31日每天9:00-22:00

现场确认网报信息:2008111014

2009年全国硕士生初试时间是:2009110日—11

 

理论物理研究所招生办公室

        200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