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学生风采

走近“天河二号”

时间:2017-03-23

  报告人:  

  杜云飞,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总工程师

  陈璟琨,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高性能计算部 

  报告内容简介: 

  在国家科技部 “863计划”大力支持下,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由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共同建设,是广州市重点建设的科技一号工程,并于20144月正式开始试运行,201596日正式移交中山大学运营管理。超算中心主机“天河二号”自2013年研制成功以来,以峰值计算速度每秒5.49亿亿次、持续计算速度每秒3.39亿亿次、能效比每瓦特19亿次双精度浮点运算的超强性能,取得了 “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TOP500 List)六连冠,成为我国超算发展历程中的一座里程碑。 

  截至目前,“天河二号”用户数量已超过1900家,支撑国家级课题800多项,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应用成果。为了服务好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师生,更好发挥“天河二号”在物理学领域的作用,本次报告将介绍“天河二号”系统及其应用情况,聆听广大师生的需求与反馈。     

  时间:20170323日(星期四)下午3:00 

  地点:理论物理研究所 新楼6420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