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学生风采

享受科研的魅力——利用科研信息工具高效开展科学探索

时间:2016-04-28

主讲人:魏韧

主讲人简介:

  魏韧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基础科学学科馆员,为院内研究所用户提供信息素质培训、学科情报研究、学科知识环境建设等服务。

报告内容简介

  Science Citation Index? ( 科学引文索引, 简称SCI)是全球知名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和引文索引数据库,因为其具有开创性的内容、高质量的数据以及悠久的历史使得SCI在全球学术界有极高的声誉。通过SCI,科研人员能够找到几乎所有自然科学领域和工程学领域内的9000多种科技期刊近百年的数据内容。

  EndNote是一款用于海量文献管理和批量参考文献管理的工具软件,通过使用EndNote软件,您可以轻松管理搜集到的各种资料(包括中外文题录、摘要、全文等);通过它易用的管理功能,可以帮您查找、分组、标记论文;写作时提供多种期刊写作模版,灵活的参考文献插入方式,文后参考文献列表自动生成,让写论文不再是件困难的事情。

  本次Coffee Time将通过具体的课题为例,为大家介绍如何使Science Citation Index? 数据库和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解决大家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 如何利用Science Citation Index?进行选题?
  • 如何利用Science Citation Index?查找跟自己从事的研究最相关的科研资料,获取研究思路?
  • 如何选择合适的SCI期刊进行投稿?
  • 如何利用EndNote收集、管理科研中积累的中英文文献?
  • 如何利用EndNote在写作过程中轻松调取收集的文献?

时间: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下午15:00

地点:理论物理研究所 老楼322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