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学生风采

文献调研也许可以这样玩

时间:2014-10-30

讲人:李晓腾 

主讲人简介: 

    李晓腾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报告内容简介: 

  或许您正在问或曾经问过自己这样的一些问题:“导师要我查查这个领域的相关文献,这么多文章怎么查啊?哪些文章比较重要啊?哪些领域比较成熟啊?哪些大牛比较厉害啊?哪些课题是大牛们比较关注的啊?……啊?……”经过了一番努力思考之后,您可能会下这样一个结论:“先睡一觉再说”。 

    不过,这种局面应该可以有所变化了。借用复杂网络的分析手段,我们可以将Web of Knowledge上查到的相关领域的文献数据进行数据可视化,并通过统计分析得到一些有趣的分析结果。曾经无数次睡觉前我们所关注问题?那已经不是问题啦,而可以是一种玩的方式。 

    本次Coffee Time,将介绍相关的背景知识,然后着重对这一流程进行现场演示。希望这种文献调研方式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分析体验。 

时间:20141030日(星期四)下午1500 

地点:理论物理研究所老楼322报告厅

资料下载链接:http://pan.baidu.com/s/1bD6hS